男子抹含激素皮肤药 意外患上青光眼
2018-06-19 16:58: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家住广水的何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正是因为自己用了4年的皮肤药,让自己患上了青光眼。
  
  今年47岁的何先生,由于患有皮肤病,4年来一直在当地医院开药使用,其中有一种含激素的药物。因为是面部用药,医生曾强调需要避开眼部,如果随着汗水流到眼睛里导致眼睛红必须用清水冲洗。
  
  前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何先生擦完药后常常流汗,由于工作条件限制并没有清洗眼睛,他也没有太在意。谁知道就在十天前,他发现自己双眼看不清楚东西,同时伴有眼胀、头痛这些不适的症状。
  
  何先生马上赶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他的视力从原先的1.0下降到了0.15,且双眼眼压高达50mmHg,仅剩管状视野。“通俗来讲就是看东西像从管道里看一样,视野范围大幅减小,如果不积极治疗,等视野全部缺损后,就会失明。”该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主任介绍。在了解何先生详细病史后,吴主任诊断其为激素性青光眼。
  
  日前,何先生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青光眼引流钉植入术,目前双眼眼压已恢复正常,可维持现有视力,但其缺损的视野无法恢复。
  
  吴作红主任介绍,糖皮质激素引起的眼压升高多数是可逆的,停药后大多可恢复正常。但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致使眼压长期升高,将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缺失。
  
  据介绍,青光眼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造成视神经损伤。如不及时治疗,视觉能全部丧失而至失明。吴作红主任提醒,对于那些必须使用激素进行疾病控制的患者要定期复查及监测眼压的变化,应在眼科医生的指导和监测下控制眼部情况,一旦发现眼压升高,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