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IT小伙患上晚期青光眼 除睡觉外眼睛一直盯电脑
2017-03-17 07:02:00 来源: 武汉晚报

(王恺凝 通讯员李韵熙)31岁IT小伙小柯老觉得头晕,近来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不料到医院一查,竟是青光眼晚期,若不控制眼压,双眼随时可能失明。

小柯平时工作非常忙,除了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要对着电脑,就连吃饭也盯着手机上的业务群看个不停。近两年来,他经常感觉双眼发胀、头晕不适,他以为是工作太累了,并未放在心上。直到本月初,他感觉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这才到同济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柯的双眼眼压很高,视野大范围缺损,已经是青光眼的晚期了。

这个结果让小柯一下子蒙了。该科主任张虹说,青光眼分为急性闭角型和开角型,可发生于各个年龄层。前者表现为眼压突然升高、视力丧失,常发生于50岁以上老年人;而小柯的青光眼属于后者,早期毫无症状,极易被忽视。

张虹提醒市民,要像监测血压一样监测眼压。她建议,普通人群40岁后应每隔2-3年检查一次,60岁后应每年检查一次,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