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输了班上"乌云密布" 德育课教小学生直面挫折
2018-06-13 20:2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篮球赛输了班上“乌云密布” 特殊德育课教小学生直面挫折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郭丽霞 通讯员董缀文)输了球攻击对手、指责裁判、埋怨队友,集体陷入各种负面情绪不能自拔——6月13日,洪山区武珞路小学五(3)班迎来了一节特殊的德育课,内容是教他们“输得起”。

不久前,在学校的篮球联赛中,该班学生输给了老对手。孩子们一时无法控制情绪,在比赛中推搡对手,指责裁判,回班以后互相埋怨,为失利而哭泣。老师鲁亚丽在观察到这一情况后,一边引导学生坦露心声、诉说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一边向学校的德育团队寻求妙招。

人生中会遇到许多挫折。积极努力,直面挫折,是否一定就能成功?鲁亚丽把这一问题抛给了孩子们。她要求孩子们回家请教父母、翻阅书籍、上网查找资料,寻求答案。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见到,在德育展示课堂上,鲁老师通过小游戏、续编故事和辩论赛等手段,引导孩子们学会正确面对挫折,在辩论中明理。

据了解,这节德育课是武珞路小学“互联网+助力学科融合,尊享生命践行核心素养树人”区级开放活动的一项研讨与展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育人,全学科育人。(记者郭丽霞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