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发现1985年制的井盖,城管:目前在使用的已很稀少
2018-06-13 20:2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市民发现1985年制的井盖,城管部门:目前在使用的已很稀少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李利民)13日,市民程先生网上晒出一张公厕井盖照片并附文: 1985年制的井盖,这是在古田二路易农街古田桥下的公厕入口处看到的,还有比这年代久远的没?

图为33年前的井盖(程仁斌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在硚口区古田二路古田桥下的公厕外边,看到了这块标有“硚口区环卫所1985年制”字样的粪池井盖,黑色铸铁造,盖子边缘围着大理石,保护得完好而整洁,公厕里面还有3个同样年代的井盖。

这幢编号为“031304”的公厕的管理员沈贵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公厕已有40多年历史,这些井盖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岳父母接手管理后放到这里的,老俩口一直全天候守在公厕,直到9年前交给从孝感农村来的沈贵平、黄巧珍小俩口。

沈贵平介绍,路人和附近生活的居民来此方便的人每天川流不息,特别是10多年前全市公厕不再收费后,来的人更多。但这些井盖一直没坏,也没被盗过。这其中也有沈贵平和爱人的功劳——两人住在公厕内一间8平方米的小屋内,24小时看守。

听说这幢公厕1年后要拆了,沈贵平笑言,希望这些井盖还能得到利用和保存。

硚口区城管委厕管站负责人介绍,铸铁井盖是武汉最早的一代窨井盖,结实耐用,抗碾轧,缺点是容易被小偷盯上。1985年制造的类似井盖目前还在使用的已很稀少,现在用的都是塑料加钢筋的新型井盖,比较轻便,也可防盗,沈贵平一家两代能把公厕和井盖保护得这么好,十分难得。(程仁斌获线索费5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