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可能会有"口袋公园"了 近千社区和学校报名
2018-04-25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赵琴)你想出门就有公园放松身心吗?你想身边就有花草爱好者聚集地吗?那就快来报名参与绿色驿站建设吧。4月25日,市绿化委员会、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布,绿色驿站征集启动仅15天时间,已有近千个社区、学校报名参与。

绿色驿站由市园林和林业局出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绿色福利。它们建设在小区、社区、学校的绿色空间,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将发挥口袋公园、社区花圃、植物医院、筑梦空间、假日花市等作用。

市绿委办首次披露了绿色驿站的13种建设形式。针对小区居民和学校的不同需求,可供社区选择的方案有疗愈花园、街角缘艺、空间花园、乐活花园、友善花园、艺术花园、香草趣园、关怀花园、食物森林、银发花园、屋顶花园11种;可供学校选择的方案有智趣农园、造梦花园2种。

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类型的花园各有侧重。比如,疗愈花园是针对社区的孤寡老人,希望改善他们的情绪,提高他们的生活情趣,花园中会配备园艺剪刀、铲子、水壶等工具;空中花园是利用小区的廊道,打造奇异的花果空间,花园中将种植观赏葫芦、观赏南瓜、观赏丝瓜等植物;友善花园是利用芦苇秆、树干和石块间大大小小的孔隙,为昆虫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居所;智趣农园则是模拟白宫菜园,以九宫格的形式鼓励孩子们种植茄子、青椒、四季豆、黄瓜等各种蔬菜瓜果。

目前,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教育局通过基层发动、自主报名、区级推荐、市级审核,已有70个小区、学校进入初选名单。有意愿参与的社区和学校还可以通过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和全民义务植树网报名,时间截止至5月31日,此后将结合市民投票和专家打分两种方式,最终在6月6日产生百家绿色驿站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