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与印度双边贸易额去年增6成 贸易合作仍大有可为
2018-04-25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舒 通讯员王晓颖)近年来,武汉与印度不断增强合作和交流,经贸往来高度增长。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武汉与印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61.08%。

今年是印度人阿姆·穆哈穆德在武汉生活的第10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他参与创办的比力时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已走上正轨。穆哈穆德曾就读于武汉大学医学院,练出一口流利的汉语。毕业两年后,他结合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在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公司,将中国产的LED医疗器械和日常电子产品出口到印度。穆哈穆德说,来武汉生活后他发现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好,且功能新,打破了他在印度时对欧美产品的“品牌迷信”,于是希望将中国产品介绍到印度,让更多印度人知道中国造,用上性价比更高的中国造。

“穆迪总理来访武汉,会让印度国内更加了解中国不同地区的发展情况,也能给武汉在国际市场上带来更多的关注,吸引更多人来武汉学习、投资。作为中印贸易从业者,我们非常欢迎,这意味着将有更多贸易合作机会。”

据了解,目前,像阿姆·穆哈穆德这样在汉投资的印度客商三资企业有6家,投资总额共132万美元。其中5家从事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和电子设备进出口,另有一家为留学和经贸咨询机构。

此外,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武汉与印度双边贸易集中在进出口领域。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1.05亿美元,同比增长61.08%。进口额7210.75万美元,同比增长35.46%;出口额10.33亿美元,同比增长63.24%。这一数据显示了双方日益频繁的经贸往来。

武汉的优势产业,如工程设计建造、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也积极开拓印度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印度都有投资项目,涉及钢铁、光电子等行业;我市企业在印度承接的工程项目有12个,合同总额6.2亿美元,包括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接的钢铁冶金、燃煤电站设计施工项目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