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巴掌地"有望建"口袋公园" 一块闲置多年一块藏身小区
2017-07-14 11:17: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明眺生 实习生冯梦锦 吴梦桐)由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寻找‘巴掌地块’建设‘口袋公园’”活动启动后,吸引了市民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昨天,两块应征“巴掌地”被市园林和林业局确定为候选地块,有望建设“口袋公园”。

昨天,家住武昌南湖富安街水域天际小区的市民黎先生,将家门口一块空地拍照后,上传至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成为第一位推荐“巴掌地”的市民。他在附言中说:这块地闲置了多年,强烈建议把它建成“口袋公园”。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与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建设处工作人员一道,驱车前往黎先生推荐的“巴掌地”。位于平安路与富安街交会处,被围墙围起来的这块空地面积很大,根本不能称之为“巴掌地”。进去一看,广阔的空地里杂草丛生,草丛中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查阅这块地的“身份”后,发现已作规划,用途包括居住用地、变电站用地、福利设施用地,以及一块面积约2700平方米的规划绿地。这位负责人说,把这块规划绿地建成一座“口袋公园”,并不是一件难事。

昨天,市民高先生拍照上传,推荐将汉口后湖东方花都F区一块荒废的“巴掌地”,改建成“口袋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绿地位于该小区一栋居民楼前,面积约300平方米,周围树木茂密。由于荒废已久,有居民在绿地中间垦荒,种上了蔬菜。该小区业委会主任王芳说,如果能改建成“口袋公园”供居民们休闲娱乐,居民们将会感激不已。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巴掌地”很具代表性,将协调各方资源,争取让居民们梦想成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