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歪头斜视相亲遭嫌弃 先天性眼球震颤需手术
2018-04-17 10:26: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裴霓裳)24岁的陈志后(化名),总是扭着脖子看人,相熟的人习以为常,不曾想却遭到相亲女孩的嫌弃。
  
  陈志后是黄冈浠水人,刚出生不久,父母就发现他黑眼仁不停地来回晃动,以为孩子年龄小,一直没有太在意。随着年龄的增长,陈志后看前方时总是喜欢偏着脑袋,由于家人习惯了陈志后的行为,加之陈志后性格内向,并不觉得奇怪。
  
  上个月,家中亲戚向陈志后介绍了隔壁村的女孩,双方见面后,女孩表示很嫌弃陈志后斜着脖子看人的样子。这才引起了陈志后家人的重视。
  
  上周陈志后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该院斜弱视及小儿眼病科戴鸿斌主任检查发现,陈志后是先天性眼球震颤,需要通过手术调节眼肌,改善头位,使静止眼位由侧方移至中央。
  
  戴鸿斌主任介绍,先天性眼球震颤,简称眼震,是一种不自主的、有节律性的、往返摆动的眼球运动。这种眼病,一般在孩子出生后就会出现,这种震颤有水平向、垂直向、旋转向的震颤。如果有眼球震颤问题,不仅会导致视力低下,还会出现弱视、斜视等问题,但因为家长的疏忽大意,不少孩子到了入学体检才被发现。更有甚者,直到孩子20多岁成年快工作时,由于体检视力很差,才发现自己的眼球始终处在震颤的状态。
  
  戴鸿斌主任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眼睛的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孩子的黑眼仁不正常地水平、垂直、旋转晃动,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