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在大接访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要求尽快解决问题
2018-04-10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与信访人黄长青交谈,并请他放心,一定会及时解决好他在汉祖屋的拆迁补偿问题。记者郭良朔摄

长江网4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邵澜通讯员朱素芳)10日上午,武汉市开展第三次市区领导干部基层大接访行动。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比预定时间提前10分钟赶到江汉区接访点,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办理方案。

见到信访人盛杏元、张文辉走进接访室,万勇走上前去主动和他们握手,请他们坐下来,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盛杏元反映,他们的房屋在2009年拆迁后,还建房项目一直没有动工建设,现在9年多过去了,还建房还是没有着落,虽然签过几次协议,但是大家租房都不安心,都希望能尽早住进还建房。

万勇当即向江汉区了解拆迁还建的地块情况、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未及时还建的原因,与市区有关部门单位现场研究解决途径和方案。他说,因为城市规划以及住宅建设标准的调整等原因,导致被拆迁群众过渡时间长达9年多,还建房还迟迟未建成交付,给群众带来了许多困难。他向信访人表示歉意。

他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要立足于“事要解决”,自始至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市区两级政府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锁定时间节点,加强综合协调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尽快解决拆迁还建问题,同时还要公布还建工作时间进度安排,让拆迁群众及时了解还建工作进展情况,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信访人黄长青是一位南非华侨。他说,自己的祖屋拆迁后补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请求尽快解决。

在听取黄长青的诉求后,万勇要求相关部门提高认识,既要讲政策,又要积极创造条件。对于政策已有明确规定的,要严格执行,对于政策没有涵盖到的问题,要主动研究解决办法,切实解决好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增强祖国大家庭归属感。

信访部门与信访群众当场签订了《承诺书》和《保证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