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暖结束 直至本周末武汉恐怕都要“浸”杏花雨里
2018-03-13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 刘增一) “沾衣欲湿杏花雨”,春天的序幕是雨水拉开的,靠着雨水的滋润,莺飞草长。13日武汉以23.9℃,再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有市民吐槽“穿着羽绒服在太阳下分分钟热爆。”傍晚,天气预报的小雨如约而至。气象台说,前几天持续的晴暖天气,即将结束,直至本周末,武汉恐怕都得“泡”在雨中。

从周二开始,南方暖湿气流加强,湖北省将迎来一波早春的绵绵降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的“主攻地区”位于鄂东北和鄂东南,周三到周四都有小到中雨出现,颇有一些春雨连绵的味道。

温和的西南气流带来降水,不会像之前的寒潮伴随着大风和降温。未来两天气温将稳定在14℃~20℃,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信息,这个周五是一个天气的“转折点”——这以前,我们的最高气温大约在21℃~23℃,最低气温在14℃~16℃,但是从周五往后一直到周末,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到来,会转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届时温度会再下一个台阶最高气温大约会降到15℃~16℃,最低气温8℃~10℃左右。预计17日起又有新一轮降水接踵而至,直至本周末,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恐怕都得“泡”在雨中。

气象科普专家说,由于阴雨天气,白天云层阻挡了阳光的加热作用,气温上升不明显,夜间云层又像是棉被一样,保留低空的热量,使得气温不会快速下降。

具体预报:

3月1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20℃,偏南风2到3级;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3℃~21℃,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0℃~26℃,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