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汉马渡过长江 他正练冬泳备战2018“水马”
2018-02-14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2月13日中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工作人员张伟,趁着午休时间骑车来到汉江江滩杨家河闸口,在冬日暖阳下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之后,他跃入汉江来回畅游数百米,冬泳健身。

游泳、跑步是张伟最喜欢的体育健身活动。从2013年起,每年7月16日举行的武汉国际渡江节,张伟都参加了群众方队横渡长江活动。“渡江节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举办了,确实是我们游泳爱好者的节日,每年渡江节那天长江都会封航,把宽敞的江面留给我们尽情畅游。所以,那一天几乎每个方队的选手都会去得很早,大家都特别亢奋。”他说。

2017年,张伟幸运中签获得了第二届武汉马拉松健康跑的资格。汉马比赛当天,从武汉关出发跑入汉口老城区时,经过改造后重新开街的百年老街中山大道,让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张伟很是惊艳了一回:“加上这两年东湖绿道、地铁6号线、8号线相继开通,武汉每天都不一样,变得越来越美。”

去年11月5日武汉在东湖举办首届水上马拉松比赛,因为11月东湖水已经比较冷了,张伟此前没参加过冬泳活动,担心自己无法在低水温中坚持游完群众方队1200米的游程,出于安全考虑,他当时没有报名参加。

首届“水马”举办当天,东湖比赛现场的盛况让张伟看着特别眼热,一直到今天,他还因为自己没能成为首届“水马”的参与者而“后悔得要死”。于是,首届“水马”结束之后,张伟就开始参加冬泳健身活动,他每周一至周五都骑车去长江或汉江里游泳,即使前段时间的雨雪冰冻气候也没有间断,因为他不想再错过2018年的“水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