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武汉要办哪些民生实事?看怎么定调
2017-12-07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邵澜)7日,武汉市长万勇召开2018年工作专题会,研究明年武汉市民生事业发展及政府十件实事。他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民幸福之源、社会和谐之基、政府必尽之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勇指出——

要突出民生优先的发展方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民生事业发展与经济发展同步、民生投入增长与财政增收同步。

要突出普惠优质的目标取向,把握矛盾新变化、顺应市民新期盼,兜住“底线民生”,托底困难群众生活;扩大“基本民生”,完善城乡居民的公共服务;提升“品质民生”,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优质服务。

“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万勇要求——

要突出痛点短板的问题导向,完善困难群体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着力解决交通拥堵、空气质量、入学入托、食品安全等问题,不能让民生痛点成为发展盲点。

要突出市民满意的标准指向,把市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探索实施民生工程“开放式建设”模式,让市民全程参与、深度介入。

对明年政府十件实事谋划事项,他逐项进行梳理和部署,并要求尽快完善和提升。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刘英姿、李忠、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