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外贸出口首破千亿 人福3.1亿美元收购美国药企
2017-12-07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蒋太旭)今年武汉市外贸出口将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进入全国千亿元出口城市。12月7日,武汉市政协在东湖高新区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号建议案《关于加快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提升武汉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案》办理工作,开展现场督办和民主测评活动。武汉市商务局负责人在通报建议案办理工作时介绍了以上情况。

据介绍,今年1-10月,武汉市外贸出口936亿元,同比增长30.5%,预计全年将突破千亿元大关,进入全国千亿元出口城市,增幅排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3位。全市出口大区东湖高新区外贸出口企业达到227家,1-10月出口达到579.86亿元,同比增长36.72%,出口额分别占湖北省的30.63%、武汉市的62.74%。其中,出口3亿元以上的企业12家。

今年,武汉市对外经济合作稳步推进。1-10月,全市对外经济合作营业额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10.7亿美元。武汉市根据企业需要,搭建了“走出去”孵化培训平台和能力培养平台,1-10月,仅东湖高新区境外投资项目达到15个,投资总额4.95亿美元,其中,人福医药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地投资3.1亿美元收购美国医药公司,华新中亚投资(武汉)有限公司投资1.4亿美元在尼泊尔设厂,预计带动企业出口1.2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