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中心城市的交通专家来武汉了,研究了啥?
2017-12-07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记者鞠頔 摄

长江网12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 通讯员何苗 吕作武) 7日上午,第34届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输部门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坚持改革创新 推进融合发展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表示,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因此交通运输部门要努力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发展,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从1984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是城市交通领域知名度最高、最具品牌、最有权威的行业交流活动。本届研讨会,重点将围绕中心城市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新业态下如何深化公交优先战略、共享经济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新政实施后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的发展趋势、大数据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服务的融合发展等六个议题展开研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