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王东升在汉预测:20年后人均拥有100块显示屏
2017-11-14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王东升 记者戴东辉 摄

长江网11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兴华)手机可以看作装在口袋里的物联网终端,20年后,人均将拥有100块这样带有显示屏的终端。14日,在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董事长王东升这样预测。

将火柴盒大小的检测仪套在手指,30秒就可以无创检测出14项体征指标和血液参数。检测数据通过终端上传,在云端收集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向手机App推送检测报告和健康指导建议。

通过像画框一样的特别显示屏,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地随时欣赏大师们的艺术作品,还可以进行数字艺术收藏、艺术交易等。艺术家同样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将作品进行版权注册并交易。据了解,武汉著名画家冷军已与京东方艺术画屏签约。

王东升介绍,从1950年到2015年,是人工智能发育的基础阶段。2016年到2030年,是弱人工智能阶段,与此相对应的是物联网1.0发展阶段。2030年到2045年,是强人工智能或通用人工智能阶段。与此相对应的物联网2.0发展阶段,其特征为多对多的智慧连接,是万物智慧相联阶段。到2045年以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超级人工智能阶段。

王东升乐观估计,到203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58万亿美元。物联网技术为交通、零售、能源、医疗、制造等领域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量的同时,也将极大改善人们生产生活。智慧零售行业因为电子支付的使用,将减少顾客88%的等待时间,降低商家75%的结算成本。智慧健康领域,智慧诊疗手段的普及将会降低慢性病患者50%的医疗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