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10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实现利润31.79亿元
2017-11-14 16:03: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刘荣艳、郑宏涛)昨日从中韩(武汉)石化获悉,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生产乙烯72.23万吨,超预算进度2.98万吨;实现利润31.79亿元,提前完成总部下达的年度效益目标。

今年以来,中韩石化狠抓原料优化,克服裂解原料结构不理想等困难,积极与沿江企业合作,共享区域优质资源,合理利用系统外企业优质资源,增产高附加值产品。8月,以炼油高含异丁烷饱和液化气换购金陵石化丙烷和正丁烷饱和液化气,乙烯收益率环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同时,准确研判市场行情,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与经营策略,优化产销方案。在上半年乙烯、丁二烯等产品价格处于高位时,抢抓机遇多产多卖。1月至10月,三烯产量120.87万吨,富余乙烯销售3.70万吨,丁二烯销售10.64万吨,均创历史同期最高。聚烯烃分部JPP装置成功生产出3个高熔指高抗冲新牌号产品,完善了聚丙烯产品的种类和体系,创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优化裂解炉操作,延长8台裂解炉同步运行时间。1月至10月,高附加值产品收益率61.25%,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