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邀市民与长江大桥合影活动勾起众多回忆
2017-10-11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韩玮)9日晚,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推送了《说出你与长江大桥的故事,邀您和9座长江大桥合影》的消息,勾起众多读者和网友的美好回忆,纷纷留言述说人与桥、人与城市的美好故事。

“江城游侠”横渡长江50年穿桥百余座

“玩水五十年,长江给我千般乐;穿桥百余座,大桥利民万众欢。”在武汉生活了63年的鲍政斌告诉记者,这是他为武汉长江大桥通车60周年撰写的一副对联。他说:“一座桥,让我们武汉人骄傲了六十年,也让我玩水玩成了‘江城游侠’。”

在横渡长江途中,他摸遍了武汉长江大桥的每个桥墩,并利用桥墩下的漩涡编排了一套“漩涡中的舞蹈”,表现人与桥的和谐之美,还自创了《水上自救百字歌》。

鲍政斌说,他坚持冬渡长江十年,中秋夜渡长江十年,50年渡长江无数,几乎每次都要穿越万里长江第一桥。2010年,他选择在汉阳晴川、长江渡口石碑、大桥桥墩下水,从武汉游到上海观看世博会,游完1200公里。

他说,虽穿桥百余座,但论大桥的气度、高度、宽度、气质、颜值,特别是精神内涵,武汉长江大桥都堪称第一。

教桥梁课的大学老师期待与学生们一起与大桥合影

网友“ydd”留言称,她是一名教桥梁课程的大学老师,10年来的每年6月,在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二桥、鹦鹉洲长江大桥等桥梁现场,都会留下她一批批学生实习的身影。她说:“我喜欢武汉长江大桥的雄伟壮阔、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清新靓丽,武汉桥梁的建设之路述说着这座城市的发展路径,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由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的有力步伐。”她希望长江日报圆她与各大长江桥梁合影之梦,也希望能和学生们一起与大桥合影。

山东妹子见到武汉长江大桥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它

来自山东威海的妹子龙小凤2007年第一次来到武汉,见到武汉长江大桥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它。在华中师范大学读完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武汉。她说:“我慢慢融入了长江大桥所在的城市武汉,这桥、这水,就像家乡的那片海,让我内心沉静。”

这几年,她坚持每年徒步走武汉长江大桥,今后还会继续走下去。“这是一个安放自我的地方,有我在武汉成长和奋斗的脚印,期待这次难得的合影活动”。

网友“穷苦人家的孩子”自称是来自广西桂林的汉子,现在任职于武汉一家医院。他与武汉长江大桥最难忘和精彩的故事,就是参加了两届武汉马拉松,与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一起跑过长江大桥。“一城两江三镇十一桥,如今回忆跑过长江大桥的场景仍热血沸腾,期待这次与更多武汉的长江大桥合影”。

  把武汉的“名片”分享给亲戚、朋友

网友“虹一片”留言说,她生在武汉长在武汉,与长江大桥同岁,10月8日刚满60岁。“据妈妈说预产期本来是15号,结果提前一周出生。男孩叫桥,女孩叫虹。我的名字中便有了虹。”

她说:“我想和9座长江大桥合影,把武汉的‘名片’分享给家人、亲戚、朋友、同事。”

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留下你与长江大桥的故事或想说的话,同时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后台留下姓名、年龄、电话。长江日报将挑选60位市民,通知并带领大家到这9座长江大桥现场拍合影。征集截至10月12日中午12时结束。精彩的合影将在长江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刊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