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武汉遴选结束 八强项目脱颖而出
2017-09-19 14:08:09 来源:

\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发现和培育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人才聚力,亿只独SHOW——第三届创业·大武汉”创业活动已于9月10日结束遴选阶段,经过为期两周的严格筛选,在参与报名的近百个项目中,共有八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评委会,通过对报名企业的回访,组织报名团队沙龙活动,在了解项目和企业所需要的帮助后,再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沙龙会上相关专家及成功创业者,为参赛项目支招答疑,优化项目方案。最终大赛评委会经过严格审查和合议,评选出晋级的八强创业项目。

从三届大赛来看,本次参赛项目涉及范围广,内容新颖接地气。首先,在从参赛人员方面,有由高校博士硕士组成的高学历智囊团,也有多名90后组成的媒体技术小组。且不少参赛者递交的策划案,内容明确清晰,对产品定位适中,分析到位,引人入胜。同时,参赛项目内容多元化,不仅有科技含量较高的创新项目,还有涉及民生的普通创业型项目,如互联网、文化创意、环保、社会服务等不同行业和领域。从参赛的项目中可以看出,以当下新兴的互联网科技类项目居多,如直播,VR,云信息技术等。创业者将新兴科技结合市场的精准项目,务实惠民,也契合了市场大局势的发展。

从本月11日起,大赛进入为期九天的导师辅导阶段,创业指导专家将根据参赛者陈述以及项目策划方案,从项目论证、市场分析、营销策划、投资分析等方面,全方位对八支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这八支团队不仅会获得主办方发出的5万元创业红包(不含机构投资金额),还将进入本届创业大赛的最终阶段——路演展示。

据悉,路演活动将于2017年9月20日下午13:30-17:30在武汉创意天地中影星美影城5号厅举办。当天路演分为团队展示、提问、答辩、投票等多个环节,投资人、企业家嘉宾将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人力资源机构、办公空间服务商也将为提供参赛团队答疑和帮助。另外,对本次大赛入围团队的线上投票将于9月18号开通,支持者可下载OVU创客星APP,通过首页的创业大武汉活动入口关注与支持现场团队,还可以在比赛当天通过APP看到现场实时结果。

面对项目路演,入围的参赛团队在历时2个月的精心准备后,将在9月20日下午展开最终的角逐,他们将如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遴选晋级第三阶段八强名单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