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24小时 汉阳一处割喉“狼牙刺”被紧急拔除
2017-09-14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武汉卷烟厂后面一排院墙上,全是伸出的钢筋条,夜晚或者不注意,小孩子、成人很容易伤到,太危险了!”在网友发帖不到24小时后,汉阳一单位即派人将存在了数月之久的“狼牙刺”拔除。

13日下午3时17分,新浪微博网友“吴丹0214”发帖称,武汉卷烟厂后门围墙,紧靠“星火路”。灰色水泥墙壁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插满了30厘米左右的钢筋。

从图片上看,这些钢筋,多已锈迹斑斑,尖锐一端裸露在靠人行道一侧,犹如鱼刺,又像极狼牙棒兵器上的“狼牙刺”,看上去十分瘆人。尤其危险的是,这些“狼牙刺”和人体咽喉高度吻合,距离盲道不足半米。

位于墨水湖北路和十升二路之间的“星火路”,长约500米。14日,记者现场回访发现,几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施工,已用工具将墙上钢筋一一拔除,对高出地面一截、残存电线杆的截面裸露钢筋,也做了捶平处理。

附近居民称,墙上这些“狼牙刺”存在,至少有好几个月了。因为担心被“割喉”,很多市民不敢在人行道走,只好走非机动车道“避险”。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些钢筋并非卷烟厂所有。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时,为解决供电电缆架设难题,由施工单位临时设置的。后来道路修好后,这些钢筋就遗留下来。经过一上午突击,共约有90根钢筋被拔除。 从网友发帖到施工拔除,总共不到24小时。截至发稿,围墙所有方——武汉卷烟厂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未做出正面回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