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统计“每逢周末必下雨”是真的 这个周末呢?
2017-09-14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章鸽 通讯员 张翠荣)9月14日的蓝天,蓝得让人心旷神怡。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好天气,仍将延续,这个周末都不会有雨水来打扰。气温方面,昼夜温差变大。最低气温在19-20℃,最高气温在30~31℃,温差普遍在10℃以上。现在早晨最低气温出现在5点到7点之间,早起出门的朋友需要注意添件衣服保暖。

像现在,虽然夏天还没有真正结束,但秋天的味道已经渐渐浓郁了起来,正午的阳光再灼人,一待太阳下山,凉风便送来凉爽。武汉中心气象台最近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就是看看人们感觉上的“每逢周末必下雨”的现象大数据究竟是咋样。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7月)以来,咱们一共度过了11个周末。通过分析湖北省各县市的国家气象站的降水数据,我们发现,在这11个周末中,除了7月22、23号没有下雨外,其他10个周末竟然通通有雨水光顾!

周末两天只要有一天有县市出现降水(出现降水的县市数≧1),即视为周末有雨。

虽然下半年周末出现降水的概率高达90%,但并不意味着每次降雨都出现在同一个县市。那么同一个县市,在周末出现降水的概率又有多大呢?以武汉位于东西湖的国家气象站的降雨数据为例,下半年以来的11个周末里,武汉共有6个周末出现过降水,“周末下雨”指数达到55%。

不过这个周末不用担心了,晴好天气会持续到下周一,晴天不变,花开正好,这样的天气恰到好处,也是一年里不多的舒适日子。这样的夏末秋初感觉,应该深得你心吧?小伙伴们可以现在就规划这个周末去哪儿游玩吧。

具体预报:1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0℃,偏北风3级;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1℃,偏北风3级;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气温20-30℃,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