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884亿 增长29.5%
2017-07-17 19:0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李峰)湖北省外贸企稳回升,月度进出口值同比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上半年湖北省进出口总值1404.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武汉市进出口总值884亿元,增长29.5%,占全省外贸总值的62.9%,对全省外贸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上半年,湖北省进出口总体增速、出口增速和进口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湖北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35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54家,进出口企业数量规模扩大。上半年,湖北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55.9亿元,增长23.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7%,继续保持第一大进出口主体地位。同期,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79.1亿元,国有企业进出口369.3亿元。上半年,湖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2%,其中,对印度、越南、波兰、伊朗、巴基斯坦、以色列、老挝等部分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超过20%。

上半年湖北省外贸进口增速高于出口,原因之一是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带动进口值增长。如铁矿石进口值增长43%、铜矿砂进口值增长54%。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机电产品特别是机械设备进口大幅增长带动。上半年,湖北省进口机电产品304.9亿元,增长20.7%,其中,进口机械设备95.1亿元,增长71.6%。生产设备特别是高端设备的进口增长将会进一步加快湖北省制造业升级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