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湖北外贸进出口同比增26.9% 增速跑赢全国
2017-04-18 15:58: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通讯员李峰 记者崔梦欣)昨从武汉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武汉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去年增长近四成,湖北省外贸进出口增速跑赢全国。据海关初步统计,湖北省一季度进出口总值达665.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26.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

其中,武汉市进出口总值达445.7亿元,增长37%,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总值的66.9%。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武汉出口总量251.5亿元,增长三成以上;进口总量则达到194.2亿元,增长更是超过四成。

为什么湖北省外贸增速能跑赢全国?据统计,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功不可没”。根据海关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湖北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66.5亿元,增幅逼近五成。其中,手机、平板电脑、集成电路、印刷电路均大幅增长,液晶显示板出口量更是增长3.3倍。

此外,湖北省出口汽车、汽车零配件、化肥等物的总量也大幅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