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自助圈存机点位增加到350多个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气”
2017-07-17 10:27: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胡蝶 通讯员苏守明)社区装了天然气自助圈存机,居民就能在家门口完成燃气缴费和圈存,不用跑营业厅。截至今年上半年,武汉350多个小区物业、居委会、社区银行、超市,加上天然气自有营业网点,已安装400多台圈存机。

天然气IC卡实现网上缴费后,用户还得在线下圈存一下,才能将所购燃气写入IC卡中使用。去年9月,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开始在武汉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的社区安装圈存机,启动“网上缴费+社区圈存”的便民服务模式。至去年底,公司进社区安装了130多台圈存机。今年,安装点位向市中心区域布局,至6月已安装了105 台,上半年累计新增安装237台。

目前,全市350多个小区已安装了天然气自助圈存机。机械表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天然气公司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缴费,无需办理圈存。过去,市民只能到20 多个天然气营业网点为燃气充值,现在扩充到800 多个办理点(含400多个银行网点)。

天然气公司数据显示,上月,通过第三方电子支付充值缴费的用户约占49%,线上缴费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可通过该公司微信公众号查询所有社区圈存点和营业网点,导航到最近的网点办理充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