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长江成为值得炫耀的经历 5000多人横渡“震”住6名法国专家
2017-07-17 09:5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东风公司方阵中的6名法国专家

“比汉江训练时的水流要急得多,浪也高,非常过瘾。”昨天,上岸后的东风集团雷诺公司的法国专家让·阿兰和另外5名同胞击掌相庆,手拉手走向集结处。

  每人都有个中国名字

在51支群众方阵中,拥有6名“老外”队员的东风公司方阵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在东风集团工作的法国专家。阿兰告诉记者,他们来武汉工作有几年了,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为此,他们每个人都有中国名字,阿兰的中文名字叫纪庚,他指着另外三人得意地介绍说:“他叫荣浩兰,这个叫冯书华,还有一个叫柯复礼,怎么样,我们的名字取得不错吧。”

  “中国通”感叹武汉变化大

几人中,柯复礼是一名中国通,他告诉记者,自己在1995年出差来过武汉,两年前再次来到武汉,发现这里变化太大了,“沿江一带的建设非常漂亮,还有东湖绿道,这让我对武汉有了很深的感情。”

今年的武汉马拉松赛,荣浩兰和柯复礼是二度参赛,纪庚和冯书华则是首次参赛。冯书华的手机上还保留着武汉晚报记者报道他的报纸版面截屏,“参加的是全马,成绩是3小时45分钟,因为那天下雨,最后感觉很累很吃力。”

5000多人渡江好震撼

柯复礼非常期待本次渡江节,一是因为年底他就要结束合同回国了,二是去年他也报了名可惜因水位太高渡江被取消了。他说:“我不想带着遗憾回国,5000多人一起渡江,这样的规模太壮观了,想想都值得。”

冯书华则是第二次参加渡江节,第一次是2015年,那一次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说,现在每次开车经过长江大桥,心里就会默默地有一种自豪感,“如果身边有朋友,我都会炫耀地告诉他我曾经横渡过长江。”(记者朱文秀 本版统稿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