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泳士”来武汉横渡长江后惊喜连连:没想到这么刺激
2017-07-17 09:5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3名外国女子选手在竞渡中失利,上岸后,她们认真总结原因,决定明年再战 记者金振强 摄

参加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挑战赛的外国选手在长江边拍照留念 记者胡伟鸣 摄

  21岁瑞典小伙克里斯蒂安:

  来自武汉友好城市

  “这次经历终生难忘”

“这次经历终生难忘。”在夺得本届武汉渡江节个人抢渡赛男子组冠军后,21岁的瑞典小伙子克里斯蒂安这样说。

其实,这次来武汉,克里斯蒂安是很有底气的。在来华前的两次瑞典国内公开水域的选拔赛中, 克里斯蒂安都夺得了冠军。

克里斯蒂安出生在瑞典小城博伦厄。与武汉一样,博伦厄也有两大特点:一个是水多湖多,一个是盛产钢材。相隔半个地球的两个城市就这样结成了友好城市。克里斯蒂安从小就与众多小伙伴一起,在故乡的湖水中嬉戏长大。7岁起开始接受专业的游泳训练。高中毕业后,他前往美国佛蒙特大学深造。在那里他先后参加了多项全美大学生游泳比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今年夏天,克里斯蒂安刚刚从大学毕业。他主修的是商学,不过,现在他的最大目标却是努力成为一名职业游泳运动员。并且能够通过瑞典国内的选拔赛,参加2020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

昨天,在武汉,克里斯蒂安征服了长江天堑,并拿到了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冠军;而在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他。 (记者张琳 实习生肖雪颖)

  英国大学生阿西里:

  明年还要来

  多约几个同学来

阿西里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专业的学生。大前天,他在渡江节测试时,400米自由泳短池,游出4分02秒好于国际健将标准的成绩。在昨天早上的抢渡中,他第六个抵达终点。

阿西里是第一次抢渡长江。在英国,他在室内游得比较多。他坦言:“很累,不过,很有意思。没想到在长江里游泳是这样的,很刺激!”

阿西里说:“我在英国,偶尔也在公开水域里游,但是我们那里的水,没有长江流得这么急。”

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明年我还要来。除了我,我还要多约几个同学一起来。”(实习生张涵琼 记者余国华)

  18岁德国姑娘瑟琳:

  要和朋友分享点点滴滴

“说实话,我非常不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从船上下来,18岁的德国姑娘瑟琳(Selling mira)有点沮丧。原因很简单,在刚刚的个人抢渡赛中,她和大多数同伴一起,被急流远远冲过了终点,最后不得不被救护船上的志愿者捞出水。

瑟琳的故乡是柏林附近的一座小城,但在中国却大大有名——波茨坦。在当地的游泳俱乐部,瑟琳已经接受了近十年的专业游泳训练。今年在德国国内的一次公开水域选拔赛中,瑟琳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事实上,她来武汉肩负着“卫冕”的重任——她的队友艾琳·戴娜正是2015年武汉渡江节个人抢渡赛女子组冠军。今年,艾琳没有来武汉参赛。

昨天的长江给初来乍到的瑟琳一个“下马威”。“我完全没想到,水流会这么急。跟我之前了解到的情况不一样。”瑟琳说,“在江中我也没办法分辨方向。看不到终点,就只能跟着其他同伴来游,结果一下子就被冲下去了。”

虽然有些沮丧,但这位还在读高中二年级的小姑娘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情。“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再来挑战一次。”最后她笑着说:“我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与朋友们分享这里的点点滴滴。我最想告诉朋友们的是,在武汉,所有人对我都很热情,这让我找到了一点当大明星的感觉呢。哈哈。” (记者张琳 实习生肖雪颖)

  阿兰娜:挑战了就有意思了

英国的高三女学生、17岁的阿兰娜,昨天在抢渡时有些不高兴,因为她觉得自己还能够游,但是被救护人员拉上了船。阿兰娜到岸后才明白了,即使不把她拉上船,她也游不到终点南岸嘴。

阿兰娜说:“中国河流的水,太急了,欧洲河流的水,大多平静。” 阿兰娜第一次参加渡江节抢渡,虽然未能成功,但她觉得经历了就非常好了。“长江富有挑战性,挑战了,就有意思了。最怕自己不敢接受这个挑战。”(实习生张涵琼 记者余国华)

  汉娜:从未享受过这种热情

汉娜·埃里克森来自瑞典,今年18岁。或许因为地属北欧,汉娜·埃里克森面部表情并不丰富,显得很“高冷”。但这块“坚冰”在武汉待了3天后,被武汉人的热情所融化。

汉娜·埃里克森在武汉逛街时,觉得武汉人非常热情。更让她没想到的是,抢渡赛的终点有数千人围观、加油、助威。“我在家乡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虽然抢渡没能成功,但她说:“相信适应后,下次会取得成功。”(记者周飞 实习生李芷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