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广场竖起5米高“凯”“旋”红字 见证所有泳士成功登陆
2017-07-17 09:5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汉口三阳广场,武汉市民日常健身的场所,每天一大早,健身操,踢毽子,广场舞,健身者们晨练。昨天,这里是渡江节横渡选手的起水点。“凯”“旋”两个高5米、宽3米的醒目红字矗立着,静静等待着渡江勇士的到来。

从早上7点半开始,这里就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安保人员、选手的亲友团,艳阳高照,他们在树荫下乘凉聊天,不时有人在各个背景板合影发朋友圈。

9点50分,第一支红旗方队上岸,等候多时的锣鼓队响了起来,兴奋的观众涌向江边,摄像机、照相机、手机……记录这珍贵的一幕。

一支支方队起水,一张张笑脸绽放。九州通好药师方队65岁的刘望林是一名老渡江队员,又一次成功的渡江经历,让他格外开心。“这次太隆重了,这么多方队,这么多外地泳友。为武汉喝彩,为渡江节点赞。”

年轻选手则更多的是兴奋。来自东西湖临空港方队的刘京果是武汉海关工作人员,尽管此前有过一次试渡的经历,但昨天起水时他感言:“太兴奋了,能够参与到城市名片的活动中来,是一项荣誉,更是对人生的一次升华。”

鲜花、奖牌成了拍照道具,或个人,或小组,或团队,他们共同享受着凯旋的喜悦。

12点20分,最后一支方队海军工程大学方队起水。至此,所有横渡队员全部成功登陆。广场上,人群散去,骄阳似火,热情犹存,“凯”“旋”二字依然矗立。(记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