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门下水点开了一场盛大派对 外地客惊叹渡江场面如此震撼
2017-07-17 09:5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的武昌汉阳门码头,是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的下水点,更是一个盛大派对的现场。

早上6点半,汉阳门已经人山人海,鼓乐喧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无需动员,就已经嗨翻了。他们有的在唱慷慨激昂的歌曲,有的在做准备活动;来自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的啦啦队们,穿着靓丽的泳装跳起舞蹈;军乐队奏起了雄壮的歌曲;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也站在码头台阶上,等待横渡长江……更多的,则是一大早就赶来加油的市民们,作为傍水而生的武汉人,他们对水对渡江有着天生的热爱与激情。

简短的开幕式后,上午8点15分,参加抢渡比赛的女子组15名选手率先出发,拉开了争渡长江的序幕。9点10分,群众横渡活动开始。由于本届渡江节规模创新高,5300多名选手沿着武昌临江大道一路排至彭刘杨西路,绵延长达1500多米。等待下水的时间里,队员们大声唱着歌、喊着口号,观众阵阵叫好。为防止选手们中暑,城管部门调用雾洒车现场降温。

上午11点25分,海军工程大学方队作为最后一支方队压轴下水,汉阳门的欢乐派对终于缓缓散场,但渡江健儿们的英姿和这一天的激情澎湃依然留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来自福建南平的王女士说,没想到来看武汉渡江节,会遇见这么庞大的队伍,真的感觉震撼。(记者施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