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揭晓,武汉学霸们什么样?这些特质不能少!
2017-06-23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3日讯(记者谯玲玲黄洁莹)高考成绩揭晓了。武汉的学霸们考了多少分?他们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的人?学霸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文浩博,698分(理科)

武汉外校理科高三(2)班

语文:123

数学:147

英语:144

理综:284

文浩博和班主任

妈妈:儿子非常勤奋

原本听说23日中午才出成绩,所以我们晚上睡了没有查分。3点40多,学校老师给我打来电话要我们查分,确定一下考多少。当晚,儿子文浩博先后参加了初中同学联欢会和外高师生感恩会,睡得比较晚,我没叫醒儿子,自己为他查了分数。

上清华还是北大,我们还没定,还在商量。儿子参加了三校的自主招生,北大加40分,清华加60分,中科大自招获一本线录取优惠。

儿子非常单纯善良,是那种高兴时课堂上都会笑,伤心时当众会哭的人。他也非常勤奋努力,记得外校初学第二外语法语,一周一次课,刚开始有兴趣很多人报,上到最后只有几个人还坚持,他硬是从初一开始一直坚持到初二的最后一堂课。

儿子数学比较突出,他喜欢数学,高中业余时间全部用来学数学。他学习很专注,上课听讲、做作业都比较认真。兴趣爱好广,进外高时起初想学文科,因为父母都学理科,我们坚持让他学理。他很喜欢地理和历史,还喜欢游泳和古筝,是外初校乐团的成员,从初一坚持到初三,在外高也是乐团成员。

班主任宋兵:高考后看到他在自学大学数学

我是文浩博高中三年的班主任,也是武汉外校高三(2)班的数学老师。这孩子酷爱数学,高中期间两次获得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一等奖,是高中三年的数学科代表。

我还记得,他高中进班没几天,就开始问我数学问题,经常跟我讨论数学问题。几天前,他给我帮忙为同学们发毕业证,我看到他手里拿着大学的数学书在自学。我知道他还喜欢韩语和历史。

这孩子很专注,学习上很讲究方法,爱跟老师和同学讨论数学问题,追求数学学习上的完美。性格很单纯很善良,很愿意帮助同学,同学学习上有问题,他会像小老师一样帮忙讲解。

文浩博很尊重老师,对各科老师心存感恩。22日晚,高三(2)班的学生和家长在班上组织了一次小聚会,表达三年来对老师的谢意,文浩博上台献花,主动拥抱了我。

汪国彰,680分(文科)

华师一附中高三(9)班

语文139

数学147

英语144

文综250

汪国彰和父母

  父母:孩子很独立,别人笑我像“后妈”

妈妈叶丽琴:我们是仙桃人,儿子三年前考上了华师一附中的专县生,来武汉读书,这是他自己的决定。儿子自己在武汉上学,我们没有来陪读,但很放心他。这是个生活能力很强,很独立的孩子。高中三年,他自己安排学习和生活,打理的顺顺当当。学校里的大小事情,从报考华师一附中,到文理分科,也都是孩子自己做主。我们只是每个周末来看望他。

我看到别人的妈妈总是很细心很细致地照顾孩子,我却从来没有过,还有朋友笑话我像是一个“后妈”,我觉得对孩子很愧疚,但也有不少自豪。

爸爸汪宏平:儿子成绩比较稳定,心也很大,高考后就先后去了北京和厦门,临走时也没跟我们说让我们帮他查分数。今天凌晨,华师一附中的老师给我们和儿子分别打了电话,通知了成绩。随后,我跟孩子打电话,他很高兴,但也没有特别的兴奋。

汪国彰和父母

汪国彰是一个性格开朗温和的孩子,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对于孩子,我们做父母关注并不多,也一直是“散养”,只是从小就很强调他的学习习惯。这个高考成绩,也算是对他这些年主动学习的一个回报。

  班主任何军:跟他相处很舒服

比起汪国彰的学霸身份,我更关注的是他的性格,这是一个开朗、阳光、健康的男生,而且很帅气。

学霸之所以成为学霸,必定是在学习上付出了很多,专注于一件事情,就有可能忽略了其他。但汪国彰不同,他很爱运动,坚持跑步,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校的活动,特别是一些公益活动。

这是一个情商很高的孩子,他总是从对方的角度着想,无论是老师、同学,都觉得跟他交往是一件很舒服很愉悦的事情。我们文科班有很多才子佳人,有位女同学写了一个《文科班赋》,他的书法很好,就主动把这个赋写好装裱起来,挂在班上。为他人衬托,为班级着想,是他的一个惯常思维方式。

说起学习,汪国彰最大的优势在于很有计划性,“凡事预则立”,他能把学习规划的很好。再就是很有质疑精神和批判思维。我教历史学科,他有时候对于文综题的一些解题方式有不同的想法,就会私下跟我交流。你别说,他的有些想法还真得挺好。现在高考越来越看重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文综也不再是靠死记硬背了,汪国彰的这些能力就能很好地在试卷上体现出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