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运不及时需装满一车再拉走 小区垃圾转运点异味扰民
2017-06-23 11:43:00 来源: 武汉晚报

小区围墙旁的露天垃圾堆记者杨涛摄


(记者姚传龙实习生田敬瑜)东西湖区一清路上,富丽雅花园和东和颐园一墙之隔,互为邻里。然而,今年以来,因为东和颐园设置的建筑垃圾转运点靠近富丽雅花园的部分居民楼,引发富丽雅花园居民生活上的不便。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富丽雅花园C-6栋一家业主阳台上,能清晰看到直线距离不足30米的建筑垃圾转运点,这些垃圾以建筑垃圾为主,其中包含少量生活垃圾。由于夏日已至,生活垃圾散发异味,令人感到不适。

居民反映,建筑垃圾转运点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除有异味外,还吸引蚊虫,导致他们不敢轻易开窗。为解决此事,他们多次向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额头湾社区反映,希望协调将垃圾转运点换个远离居民楼的位置,可是效果不大。

同样感到无奈的还有东和颐园的物业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已经接到了富丽雅花园部分居民的反映,但是鉴于小区内位置有限,因此目前只能暂时将建筑垃圾转运点设置在争议地点。

“按要求,建筑垃圾转运点只能暂放建筑垃圾,但是有部分装修工人将少量生活垃圾混入建筑垃圾中,这才引发异味。”物业公司负责人称,他们想过诸如加盖顶棚的方法,但是也有部分居民反对。

“我们想通过提高转运效率来尽量消除影响,可是转运一车垃圾的收费高达500多元,当初业主缴纳的垃圾转运费约为每平米3元,因此,从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只能在确保一车装满后,再立刻联系转运车辆。”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如果成本许可,他们会提高转运效率。额头湾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市长热线作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转交相关部门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