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中进口商品可来自贸区预订 15项新措施服务湖北自贸试验区
2017-06-23 11:43:00 来源: 武汉晚报

(记者张希为通讯员王毅)昨天,记者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后企业遇到的普遍问题,该局为其量身定制15条改革创新措施。

喜欢海淘的市民一定有这样的困扰,在网上看中的商品,眼不见摸不着,难以下购买决定。而以后,在网上看中的商品可到自贸区看展示商品,先行预订。武汉佳特金财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一家公司,主要进口食品、日用品等超市商品。2017年春节临近时,由于交易旺盛,产品供不应求,该企业紧急进口了一批商品准备投放国内市场。按照以往规定,食品必须取得检验检疫证明才能在国内销售。但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推出了保税展示交易支持措施,允许保税商品在未取得检验检疫证明的情况下上架展示,消费者可以先预定自己中意的展示商品,待经销商取得检验检疫证明后便可第一时间将相关商品配送给消费者,大大节省了企业交易成本和交易时间。

这只是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湖北自贸试验区量身打造的15项新措施之一。此外还有对质量诚信度高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签证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顺利拿到原产地证书;为提高通检速度,在对空运进口食品样品检验合格的前提下,对同批次水运或铁运进口食品实施快速验放等措施。主要集中在简政放权、监管模式改革、优化服务3个方面。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