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打造风景园林式校园 成影视剧拍摄外景地
2017-06-23 10: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闻蔚 通讯员刘明杨)“这所大学真漂亮,很宏伟,感觉很气派!”近日,网络大剧《极品学渣》在武昌理工学院正式开机,影片百分之七十的取景将在该校校园完成。罗家英等香港知名明星参演助阵,并大赞拍摄地“太美了”。

因为美,该校近年来已成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外景地。《极品学渣》制片主任金易鸿介绍,选择在武昌理工学院拍摄,就是看中了校园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武昌理工学院地处武汉市江夏区,它一面紧靠梅南山,三面毗邻汤逊湖,是一所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欧式与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的“花园式”学校,它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一起,被誉为中国高校十大最美湖畔校园之一。该校每年斥资数百万元,打造风景园林式校园。

“搞好校园的绿化建设,既能给师生营造优美的环境,用良好的文化氛围去陶冶学生,也是提高校园文明建设的一大举措,更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措施。”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涂方剑介绍,学校校园绿化覆盖面积达65.8万㎡,绿化覆盖率达70%以上,每年乔木、灌木、盆景、花卉等数量仍在不断递增,已逐步形成“一山、二带、六园”的生态园林式校园景观设计格局。

近几年,该校斥巨资种花种树,各景观花坛的改造与苗木异动达23000余株,新种植的大面积草皮7万平方米,每年供给草木花卉累计32000余盆。2013年投资60余万元建成的樱花园,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670余株樱花盛放时,众多学子与游客前往观赏,已成武汉新兴赏樱胜地。还有桂花园、紫薇园、红枫园、梅花园、竹园等,园园皆美。

如今,该校处处皆景:新图书馆读书长廊,春日花秋日枫;文法与外语学院观景台前,银杏林黄秋意浓;教学楼、宿舍、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处处花香团团绿。

“在学校这四年就像在度假,无论在宿舍还是教室,窗外都是浩淼的湖泊,就像海景房一样。”该校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孙文燕说,即将离校,她舍不得母校的美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