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雷暴大风明雨势减弱 水务人员提前值守易渍水点
2017-06-23 10:2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希 潘锡珩 通讯员黄金波)梅雨季第二场强降雨来势汹汹。昨日,武汉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江南雨带将北移影响武汉,今明武汉有一次暴雨过程,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武汉今天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雨势减弱,大到暴雨转小雨,过程累计雨量80-12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全省来看,这轮强降雨主要在我省南部,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鄂东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区域主要在荆州、武汉、咸宁、黄冈、黄石、鄂州等地。

此轮强降雨,降雨强度大、累计雨量大,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灾害。

为应对本轮强降雨,武汉市水务部门积极做好防汛工作。一方面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洪设施巡查防守,各新城区强化中小河流和重点水库巡查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特别是新洲,黄陂等区按照预案强化山洪防范。同时继续开展防汛各类检查,确保工程、设施、队伍以良好状态应对防汛工作。

城市排渍方面,武汉市水务局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在雨前做好疏捞工作,并调度相关泵站开展预排工作。水务人员将根据实时天气情况,赶在降雨前值守易渍水点,力保道路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