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11天仍不幸离世 通城好民警倒在追逃路上
2017-06-23 10:2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通讯员张恒 李峰 毛争峥)昨日早上,周国栋生前的战友、亲人纷纷为他送行。10日早上,通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农村中队指导员周国栋和同事在前往河南追逃过程中遭遇车祸,经过11天抢救,周国栋于21日不幸辞世。

记者从通城县公安局了解到,50岁的周国栋6月9日带着两民警到武汉提审完一名犯罪嫌疑人后,为了抢时间,于10日凌晨5时30分许,他们驾车前往河南商丘,追抓一名主要嫌疑人。

当车经过京港澳高速灵山收费站时,因下雨遇到积水路面,车辆打滑撞向护栏,坐在副驾驶位的周国栋受到重创,另两人不同程度受伤。由于伤情太重,周国栋于21日凌晨2时许遗憾离世。

听到周国栋离世的消息,他的同事、亲友们无比悲痛,纷纷赶来悼念。他的好友、通城县工会干部胡华勇介绍,他们原本不相识,1996年在从武汉回通城的客车上,多名男子持刀抢劫,周国栋站出来用枪抵住为首歹徒,并喝令其同伙不要动,胡华勇上前帮忙,协助周国栋成功抓住了3名歹徒。从此两人结为好友。

“他是我们的好大哥!”周国栋的多名年轻同事对记者说,有案件时,周国栋从不指使他人,总是带着年轻人一起干活,手把手指导。评先评优时,他总是将“好处”都让给年轻人。

此事引起咸宁、通城两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先后派出专班赶赴河南看望受伤民警,并全力组织救治及善后处理工作。

通城县公安局局长田红强评价到:“任劳任怨、淡泊名利、内心干净、初心未改!”目前,通城县委追授周国栋为“优秀党员”,并号召全县干部向他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