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工地与幼儿园一墙之隔灰尘大,教室窗户都不敢开
2017-06-19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谭德磊 鞠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武汉市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集网上民情收集、网民诉求办理为一体,设立两种入口。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hly.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喻女士:自从汉阳归元文化片区项目启动以来,归元寺附近开始陆续拆迁,灰尘较大,对复地翠微幼儿园有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协调,是否在拆迁或建设的过程中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洒水降低灰尘量,或给幼儿园配备空气净化器。

部门办理:

建桥街调5辆洒水车到工地降尘

喻女士介绍,孩子目前在复地翠微幼儿园上学,拆迁工地与幼儿园仅一墙之隔,正对着学校厨房。最近,每逢工地拆迁作业,施工造成的灰尘太大,幼儿园的教室都不敢开窗,学生的室外活动也尽量减少了。“我们希望负责拆迁的施工单位能够做好安全和降尘措施,能改善的尽量改善,尽量减少灰尘,降低影响,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接到喻女士的反映后,汉阳区城管委建桥中队当天即赶赴工地巡查,对施工单位拆迁过程中未采取降尘措施的,立即责令其停工并及时整改。

据了解,针对大归元片区房屋拆除过程中的防尘、降尘措施,汉阳区安排区环保局、区建管站进行指导,由建桥街督促相关科室和各征收公司,就围挡、渣土暴露、倒房扬尘等问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洒水降尘措施,加大洒水力度,为此,街道调度5辆洒水车到拆迁现场,洒水降尘,并要求各公司自行架设水管对一些水车无法达到的部位进行洒水降尘。

20日,建桥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洒水降尘措施的基础上,街道出资分五批共采购了460卷防尘网,发放到各征收公司,要求对拆迁工地短期内不能清运的建筑渣土、裸露的堆土进行防尘覆盖,并整改围挡围墙50米。施工期间,街道加强巡查监督,安排7名城管协管员对大归元片整片拆迁工地进行监察巡查,发现不文明施工行为,立即上报并监督停工整改。

这些事,办好了

严查三环线大货车占用快车道

网民:武汉三环线上交通便利畅通,但总有大货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和左侧快车道行驶,使得整个三环线交通秩序混乱,小车被夹在中间,险象环生,望相关部门及时到现场查看并解决问题。

市交管局:针对三环线货车交通秩序管理,交管局已专门调集沿线交通大队警力,严查外埠货车驶入以及大型货运车辆不按道行驶的情况。由于三环线属于城市快速路,在三环线上设卡拦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目前,交管部门主要采用电子监控实时抓拍的形式,强化对违禁通行货车的处罚力度,对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共摄录三环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278起。

“私设”电动车收费点被取缔

网民:汉口京汉大道武汉国际广场背后有人在人行道上对停放的电动车收费,并自称交通大队和城管局授权了,收了钱也不开票,合理吗?

江汉区:接到反映后,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核实。经查,该处确实有人进行停车收费,但并非由城管委授权,现已暂扣相关设施(停车收费板、遮阳伞等),今后还将加强对此地段的巡查管控。

通宵施工扰民被责令整改

网民:在东湖路蔡家嘴兴国南路上,地铁8号线二期中南医院站通宵施工,噪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武昌区:经查,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施工工地为地铁八号线中南医院站项目工地,当晚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执法队员立即下达执法文书,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今后,武昌区城管委将加大巡查和控管力度,一旦发现有违规施工行为将按城管相关法规予以查处。

频闯红灯路口“电子眼”已到位

网民:经常看到金银湖环湖路马池北路路口红绿灯处有车辆闯红灯,请问这个路口有没有闯红灯电子抓拍?如果没有,建议尽快安装或启用。

东西湖区:目前环湖路马池北路路口已安装闯红灯配套设施,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遵守交通秩序。同时,区交通大队安排警力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闯红灯车辆加大处罚力度,保障该路段交通秩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