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孵化器引进28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省台办调研组来汉调研
2017-06-19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宋磊 通讯员方倩 刘宇)19日,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率调研组来汉调研武汉市对台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武汉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后,参观了湖北(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该孵化器位于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内,占地5000平方米,调研组参观了中恒源管理咨询、力翰科学教育、一顺文化交流等孵化器内的企业。据介绍,该孵化器于2015年10月获国台办授牌批准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中西部地区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截至目前,孵化器已引进28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就业人数达50余人。为支持台湾青年来汉创业,孵化器设立了1000万元的两岸青年专项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调研组还参观了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并在市台协与部分协会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在汉台商关于在汉投资提出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

李建红表示,武汉市对台工作已形成一批好经验,对湖北省各地做好工作很有启发。他要求市台办党委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理顺工作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与台湾苗栗县友好交流、汉台经贸交流、青年民间交流、服务台商台企等工作;搞好队伍建设,在全省起到表率、示范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