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斤海洛因装行李箱 警察精心布控惊险抓毒贩
2017-06-1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杨冰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夏奕 通讯员杨冰)一男子带着装有毒品的行李箱在路边拦车,被守候多时的汉阳禁毒民警拦下,当场收缴12公斤高纯度海洛因,斩断一条从缅甸运输毒品到武汉分销的贩毒通道。

6月16日上午,汉阳警方接到一条涉毒线索称,有一大批毒品已运抵武汉,即将在后湖大道某酒店附近交易。汉阳禁毒大队、钟家村警务站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分成4个小组对周边通道布控。

中午12时许,民警发现一年轻男子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走进该酒店,在大厅里东张西望。布控的汉阳禁毒大队民警很快认出此男,原来今年3月27日汉阳警方曾在天河机场拦下刚从云南飞回的这名男子毛某,当时因怀疑其藏毒将他带回审查,但调查后发现毛某并未带毒。26岁的东北男子毛某外型时尚帅气,但被民警审查时似乎十分心虚,民警也对他印象深刻,没想到在这次行动中又见到了他。

杨冰 供图

为免打草惊蛇,布控民警耐心在暗处守候,发现毛某进入酒店某房间,30分钟后拖着一个行李箱走出酒店后门,到路边抬手准备拦出租车。民警当即行动,多人合围将他擒获,当场从他手中拉着的行李箱内发现30包砖块大的重物。经2小时艰难拆开每包都裹得严严实实的7层包装,12公斤高纯度海洛因出现在民警眼前。

杨冰 供图

经审查,毛某承认其来到酒店“取货”。19日,汉阳警方宣布已将毛某刑事拘留。至于这些毒品如何运输来汉、交易的“上线”和“下线”是谁,警方仍在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