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点名这些男星太娘 为流量少的好演员打抱不平
2017-06-19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冯小刚出席上影节论坛 凤凰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上海专稿(特派记者万旭明)片酬高、演技差、爱轧戏……电影圈里对演员的讨论由来已久。19日,冯小刚、徐峥、陆川、宁浩等导演聚在一起,聊起演员问题,各个都是一肚子槽要吐。

男星太娘,连孙红雷都穿鲜艳衣服

舆论常将矛头指向小生小花们,但冯小刚和徐峥都认为“年轻演员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市场带来的不良潮流。”

冯小刚头一个不满的就是“男演员都特别女孩子气,怎么这样呢?男孩应该阳光,有爷们儿的劲”,在他看来,“经纪人起了极大的坏作用,一个孩子刚出道,公司就要拿出多少预算来拍照修图,演员演戏的技术没学出来,修图全学会了。但是导演看了图,再看你本人简直天壤之别。”

徐峥则心疼追星文化让演员们负担太重,“今天开演唱会,明天就到剧组拍戏,怎么能够不晕倒?”冯小刚也说到:“我接触过的这些小帅哥们,他们也想好好演戏。但是经纪人给安排这样那样的节目,每天都在飞机上飞,被集体弄成了一把塑料花。有次我碰到张艺兴,这孩子坐我旁边一会儿就睡着了,太困了。”冯小刚还点名孙红雷:“他是个很有质感的演员,但现在也穿得很鲜艳去跑综艺。”

导演地位下降,要见明星也很难

最让导演们烦心的,是与演员的沟通渠道被堵住了。陆川说道:“当下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在于,导演的行业地位直线下降,你想找一个年轻演员聊聊、说说戏?没戏。”冯小刚则补充道:“以前我找个小酒馆,坐下就能跟刘烨聊戏,吴彦祖、周润发说见也能就见。现在一个20出头的明星,去哪都能带15个人,从经纪人、助理到摄影师和化妆团队。你想见见他?4个经纪人出来拦着不让见。”

不过冯小刚点名表扬了黄轩:“他本来可以带很多助理来剧组,但就带了一个。吃饭的时候,助理给搬个凳子来,他也推开了就跟大家一起。”

试戏更让导演们觉得奢侈,冯小刚更直言:“如果你找演员说要试戏,他会觉得你是不是脑袋出问题了,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

好演员还有,但没流量就没戏拍

“突然一瞬间中国任何一个戏消灭了老年人、消灭了中年人、消灭了所有长得不好看的人,中国全变成了一批长得特别漂亮、特别像的孩子们,他们是医生、他们是律师、他们是警察。”流量演员占领了大银幕,千篇一律的面孔让导演们觉得别扭。

徐峥还提到,“更严重的问题是,电影学院甄选演员的标准和市场选择演员的标准存在脱节。你看学校里演小品的,戏都挺好,但他们没流量,投资人就不要。”

结果,反倒是好演员遭到了挤压,“愿意给时间,但没人找他们,片酬也少得可怜”。冯小刚就以张嘉译举例说:“他是个好演员,但我听说因为他的流量不好,错失了不少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