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不能替代的职业!高手对决,电板上“绣花”
2017-06-19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贺亮 通讯员武亚迪)2017年6月16日,2017全国高技能电子焊接大赛湖北区分赛在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隆重举行,80余名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优秀“焊匠”比赛在电路板上焊接,堪比“绣花”。

据了解,前期的选拔赛分武汉、天津、成都等七大赛区,湖北赛区为第一站,前三名将晋级上海站的总决赛,选手们要在50分钟内,在10乘以20厘米的电路板上,用电烙铁棒完成60颗器件的焊接,焊接电子器件之间最小间距只有0.5毫米,误差要求在0.1毫米以内。在焊接中,不单单考虑操作手法,还要考虑焊接质量和可靠性的问题,对完成的作品进行全面测试。

人工智能还无法取代焊匠。随着制造领域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流程化的规范操作,可以依靠机器来完成。但是,部分关键环节比较复杂或者特殊的操作,包括流水线生产以外的调试和维修,仍然需要技术人员手工完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