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道破损严重 相关部门边建地铁边修路夜间补
2017-06-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网民李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雄楚大街向东的延长线一直到城铁葛店南站的高新大道路面破损严重,此道路对于武汉市光谷地区及武汉东面周边鄂州、黄冈等城市居民的出行很重要,希望借武汉市启动“三环十三射”及8条主干道修复工作的机会加以修复。

【记者探访】

“大补丁”路面平整好走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光谷一家公司上班,每天早上都要开车走高新大道。“这段路正进行地铁11号线施工,路面破损情况严重,开车不好走,附近还有光谷同济医院。”

10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高新大道,从高新大道教育中路公交站下车,步行至高新大道光谷同济医院站,沿路2.2公里围着蓝色施工挡板,里面正进行地铁11号线施工。

高新大道上,车辆来来往往,通行繁忙。记者沿路观察发现,路面平整,不过不少路段打着“大补丁”,表面是新铺的沥青。在教育中路站附近,有一段新铺沥青路长达10多米。地铁工地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沥青路这两天刚修好。因为高新大道两边工地较多,时常有工程车辆通行,路面破损较严重,“曾经有位市民开车压过坑凼时,车轮爆胎了。”

【部门办理】

动用大型机械完成路面大修补

10日下午,地铁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5月27日看到网民李先生在城市留言板上的留言后,当即对地铁施工责任范围内的道路破损情况进行了清查。“这属于地铁11号线施工工地,施工围挡周边50米以内属于责任范围。在地铁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对路面带来一定破坏,一般来说,我们会不定期地对路面做一些小修小补,等施工完全结束,再彻底修复。”

“但这次网民留言后,地铁建设单位考查后,觉得要修就修好,索性来一次大的修补。”

该负责人称,高新大道两边分布着许多工地,道路破损不完全由地铁施工造成,决定大修是考虑到高新大道是主干道,市民出行的车辆较多,大修可以为更多人出行带来便利。

该负责人介绍,平时的小修只需要使用破碎锤,破开路面铺上沥青即可。而收到网民留言后,施工方在高峰期动用了大量机械设备投入道路修复工作,其中铣刨机5台、摊铺机5台、压路机10台、沥青料运输车45台,投入工人150人。“为了不影响每天的早高峰出行,狭窄路面赶在夜间施工,每天天亮以前结束施工。而宽阔路段则留出来一股车道,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全天施工。”

据介绍,在地铁本身施工紧张的情况下,地铁集团迅速寻找施工队开始修补路面。施工人员日夜连续施工,修复了41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至少有100米长路段。对一些破损较为严重的路段,施工人员还动用了大型机械刨开路面,重新填充沥青,再碾压平整。

10日,网民李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留言之后,施工单位很快采取行动,路面修整一新。“地铁集团行动超快,这几天开车上班时,高新大道的路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行驶在路面上感觉很平稳。感谢办理单位积极行动,为民办实事。”

地铁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大修后,还会持续关注,对新出现的破损及时修补。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后期施工结束,撤除围挡以后,还将对路面进行高标准修复,以达到验收交付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