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武汉优良天数同比多10天 4月5月PM10污染加剧
2017-06-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张晟 通讯员鄢祖海 于海涛)市空气质量办10日公布了1-5月各区改善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结果及PM10(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变化情况,前5个月全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4月、5月PM10污染加剧。

今年1-5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7天,优良率为64.2%,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天。前5个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和PM10、PM2.5指标改善幅度与前期相比有所缩小,主要是4月和5月以来全市PM10污染同比加重,5月以来臭氧污染同比上升。

1-5月,全市PM10平均浓度为10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6%。16个区(功能区)中,PM10平均浓度较高的5个区分别为武汉化工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硚口区、青山区、江汉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的是武汉化工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硚口区、新洲区。

1-5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1.1%。16个区(功能区)中,PM2.5平均浓度较高的5个区分别为青山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江夏区、硚口区。同比不降反升的是江夏区,上升比例为3.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