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紧张啊,只是一次考试而已” 首批00后今年从容参考
2017-06-06 08: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刘嘉 黄洁莹 陈晓彤 邓小龙 通讯员柳娜 艾建红 石珊珊 殷卫国 胡水生)6月7日,武汉将有约5.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有部分是2000年出生的孩子。他们是曾经备受关注的“千禧宝宝”,也是“00后”。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对这些孩子来说,高考更像是他们“登陆”社会的成人礼。

2000年1月出生的徐亮是武汉市第十二中学高三(4)班学生。“我的爸爸、妈妈怕第二年上学的人太多,让我5岁半就上了小学”。

不少生下“千禧宝宝”的家长与徐亮的父母有同样的想法。今年参加高考的主力军是一批1999年出生的孩子,不过几乎每个毕业班里都有为数不多的“00后”。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高考考生徐洲也是2000年1月出生的。从小学到初中,班级40多人里只有他一人是“00后”。和班里大多数同学一样,徐洲在初中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大家都在微信群里聊天。遇到作业中不会的题目,他们也经常用手机软件帮助解题。

本月5日,武汉四中举行了高考壮行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00后”,他们谈起高考一脸轻松:“不紧张啊,只是一次考试而已。”

同日,市四十九中高三(5)班班主任高礼斌给全班50多名学生开了高中阶段最后一次班会。直到最后一名学生收拾好书本进行告别,高礼斌才离开教室。高礼斌班上的学生大多出生于1999年,有两名学生是出生于2000年的“00后”。他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他经常能看到学生撕毁或扔掉一些书本和教辅资料,以发泄的方式向高中生涯“告别”。而今年,学生们都将书本收拾得整整齐齐,离开时脸上都挂着笑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