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标准化战略”培训班开课 今年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翻番
2017-06-06 08: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5日,武汉举办的“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标准化工作共识,取得广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支撑和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培训对象为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培训主题内容主要涉及新形势下的标准化工作改革和发展、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标准化与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与创新发展及智能制造等7个主题。

又讯(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5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武汉今年新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29项,是过去16年总数27项的一倍多。

2000年,武汉第一项国际标准由武汉烽火科技主导制定,直至2011年末,武汉企业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有9项,去年,这一数据上升至27项,截至目前,武汉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56项。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制定国际一流的产业标准100项以上,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和工程领域的企业为主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5项以上,国家标准80项以上。

目前,武汉已正式提出申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据介绍,在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领域共完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25个,其中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圆满通过验收,“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和国家质检总局验收评定为全国最高分,“武汉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创建工作被国家旅游局总结为“武汉模式”在全国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