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人民大会堂露脸!这项成绩仅次于北京
2017-04-28 16: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现场图 胡冬冬摄

现场图 胡冬冬摄

现场图 胡冬冬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韩玮 刘功虎)今天下午,“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家发改委、商务部,6家在汉央企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100多人出席。

去年9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昌区政府、市城建委联合长江日报启动了“‘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大型跨国探讨活动,长江日报派出5路记者,分赴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实地采访了由武汉工程设计单位参与设计建设的20项大型工程,见证了这些工程为当地带来的福祉和巨变,沿线国家开始“向东看”的生动事实。

武汉现有工程设计企业497家,其中,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和全国百强企业数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2位。武汉多家设计及施工企业创造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和“中国跨度”。

论坛上,前外交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将发表演讲,坦桑尼亚使馆全权公使Saidi Hussein Massoro将致辞。

论坛上,李肇星为《向东看——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新书揭幕,同期还举办了“丝路缀珠——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摄影展等活动。

论坛还邀请了外国留学生代表,驻京部分中国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国媒体出席。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出席并致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