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武汉热门景区多 共享单车数据教你骑行更省力
2017-04-28 16: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陈诚 通讯员吴昊)“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正准备着出门逛街赏景。武汉哪些景区最热门,哪些路段最拥堵,怎样出行更省力?

昨日,摩拜单车通过其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回顾历史数据并进行预测性计算,得出了 “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地区共享单车的骑行趋势,为市民的市内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武汉过往120天的历史骑行增量预测,“五一”期间出行将呈现“高频短距”的特征,出行热点依然聚集于地铁站沿线,以地铁2号线为甚。

据预测,骑行最热景区前5位为:东湖绿道沿线(含梨园、东湖南路、风光村、磨山、植物园)、中山大道、长江大桥黄鹤楼、三镇江滩沿线、郊区绿道(如汤逊湖、金银湖、墨水湖等)

根据大数据记录,自去年12月28日后,重装亮相的东湖绿道与中山大道是市民最爱的游览去处。而4月初的清明小长假,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攻占”了长江大桥桥头堡、江滩等地,给交通秩序带来了一定压力。

摩拜建议,市民最好提前将单车停放在目的地周边停车点,避免景区门口拥堵:如摩拜单车已在黄鹤楼西门、南门等地分别设置了推荐停车点,用户可在游览大桥前后,将单车顺手停放在相关区域,避免造成失序堆积;东湖绿道一棵树入口及各个绿道驿站是单车较好的取用与停放点;在中山大道沿线骑行,六渡桥地铁站口是单车停放取用的聚集地,请服从沿线工作人员的管理。

最热商圈TOP5:武广中山公园、江汉路循礼门、光谷广场、武汉天地、徐东

据预测,小长假期间,全市九大商圈共享单车单日骑行量将比平日均值有30%的增长;凌晨2点以后,还将比平时增加18%左右的骑行量,尤其是江汉路、汉口江滩等夜生活较丰富的区域,共享单车将极大地方便人们在玩乐后回家,位于新城区的景点与居住区,出行热度将进一步提升。

预计拥堵路段:

小长假期间,市民以短途出行为主,进出城通道、火车站、客运站、商圈、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上升,进出城交通潮汐特点明显。

小长假首日早高峰出城方向和5月1日晚高峰进城方向交通压力最大。东湖南路沿线、二环线武昌段、黄鹤楼司门口周边、光谷转盘附近,将出现拥堵和滞留,建议市民采用公共交通+共享单车的方式出行。

小长假骑行出游注意事项:

勿带过重物品,共享单车车篮普遍承重5kg以内。

骑行前检测车闸、车铃是否灵敏正常。

遵守交规走非机动车道,转弯减速多回头看。

错峰出行,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勿并肩骑车。

配合车辆运营人员,用完停放在路边白线区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