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产品屡被人仿造 大学生创业公司安排3人专职维权
2017-04-28 10:1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王震)昨从武汉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16年武汉市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公布,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专利维权的例子入选其中。

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学生李恒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研发“高空喷淋降尘系统”,在老师帮助下攻克十多个关键技术。他大四申请了专利,随后注册武汉毳雨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试水”创业。创业3年,他们生产的“治霾神器”服务于全国十多个省市的500多个工地,公司还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李恒说,他们申请的专利是排他实施许可的,没有他们同意任何公司不得生产含有该专利技术的产品。去年,在武汉的两个工地,他们发现了有企业模仿他们的技术生产的产品,他们把该企业和这两家工地一同告到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立案调查,认定毳雨公司被侵权,经调解,侵权企业给毳雨公司一次性赔偿,并承诺不再制造、销售侵犯涉案专利权的产品。

“许多企业并不知道专利有什么用,只觉得专利是用来充脸面的。”李恒说,他们创业之初就很重视专利保护,专门安排两名员工和一位律师负责公司专利维权,已在全国几十个工地取得了成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