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遇到不喜欢的工作怎么办? 专家:莫轻言放弃
2017-04-28 10:1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图片来自网络

本报讯(赵歆)今年3月23日起,晨报开通“我选武汉”热线,帮留汉青年大学生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大学生读者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留言,讲述自己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前日,留汉大学生一族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上的选择苦恼,引发网友共鸣,讲述职场上的那些事儿,而呼声最高的共性问题是:遇到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到底是走还是留?

“公司我是满意的,可是工作内容我不喜欢,是走还是留?”昨日,晨报留住百万大学生板块内容中“我选武汉”热线聚焦关于职场上的选择问题,引发网友共鸣互动,其中不少网友提出一个职场上的选择难题——遇到不喜欢的工作,是走还是留?来自武汉一家咨询公司的吴倩分享说,自己在咨询公司的岗位上,工作内容有一些自己“不满意”,需要面对处理如生日短信、电话回访客户等内容,琐碎又浪费时间,究竟是应该放弃工作还是继续工作下去?

“职场上很难实现做全部工作都是自己所喜欢的内容。”武汉蓝图职业规划机构职业咨询专家归凯坦言,现代人在职业道路上,对一份工作“不喜欢”而纠结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时究竟应该如何处理?归凯介绍,不如将问题分开来考虑。首先可以将工作内容划分出来,判断自己是不喜欢全部的工作内容还是部分,如果是部分内容不喜欢,则可以继续做判断是否真的“触及底线”、“无法接受”;其次可以区分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内容是“做不好”还是“不想做”,探寻这个“不喜欢”的工作内容背后对自己是否能有所提升与帮助;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建议大家在因为“不喜欢”而放弃一份职业时,可以不要轻言放弃,将“不喜欢”变成自己的优势。“天赋与生俱来,才干则需要后天灌溉与培养。”归凯说,成功的做成了“不喜欢”的部分,会发现自己又多一项优势与核心竞争力,不要轻易放弃与全盘否定。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看了职场上“不喜欢”的工作的故事,你有什么话要说吗?欢迎和我们一起交流,参与方式:拨打热线电话85777777,或微博@武汉晨报(新浪)私信发送我们均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