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食药监局严把食品检测关 考察检测机构
2017-04-21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png

洪山食药监局到食品安全检测机构检查调研 记者 熊源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熊源、通讯员赵恒磊、高杰华)为了严把食品安全检测关,确保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的资质可靠,检测结果具有更高的可信度,4月17日,洪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熊启平带队深入到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洪山食药局一行首先查验了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子公司的资质,确认该公司具备合法的资质。详细询问了该公司的人员、设备、检测能力,以及对检验质量的管控体系。随后,深入检测室对该公司的检测流程、检测设备和人员操作进行了现场考察。从考察的结果来看,该公司的资质、设备和管理具备第三方检测的条件。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2.png

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为洪山食药监局一行现场解答 记者 熊源摄
  

最后,洪山食药局一行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第三方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洪山区食品安全工作,与华测方管理层和技术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熊启平要求:一是华测方必须严格质量管控,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二是抽检样品的分布务必从统计学上能真实反映洪山食品质量的现状,样品必须覆盖洪山区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和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中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品种;三是发挥华测人员技术优势,推动洪山区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子公司区域经理杨莹陪同了考察,并表示一定严格把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