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安全防火墙 禁毒宣传走进央企建筑工地
2017-04-21 15:1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8.jpg

图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婷婷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婷婷)为进一步普级禁毒常识,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4月17日、18日,中建三局华星光电G11项目部联合光明区禁毒办、凤凰办事处政法办、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辖区在工人生活区食堂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期间,光明区禁毒办、凤凰办事处政法办和公安局警察给现场正在就餐的工人发放关于禁毒知识的宣传单。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和工人讲解有关禁毒的知识,具体包括几种常见的毒品,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如何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毒贩子的两大毒招,学会识别制毒窝点,及时报告公安机关的方法等等。

  禁毒办的负责人告诉工人:第一,要不听他人的蛊惑,不受人引诱。第二,要不盲目追赶时髦。第三,要慎重交友。第四,要积极掌握毒品知识。第五,不要轻信让人。第六,要远离易染毒场所。为了方便大家的记忆,禁毒办的相关负责人还将禁毒知识编排成了三字经:新毒品、有麻古、海洛因、祸害深、毁家业、害身心、乱社会、毁前程、党中央、专部署、禁种植、惩运输、堵毒源、查毒路......禁毒三字经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加深印象。

  4月18日晚,华星光电G11项目部工人生活区B食堂前人头攒动,聚集了众多建筑工人,他们一边吃着晚饭,喝着冰镇啤酒,一边观看着《湄公河行动》这部以禁毒为主题的电影。观看电影的建筑工人张师傅边看边说:“看电影了解有关禁毒知识,这种方式有趣多了。”

  离毒品近一步,离幸福远一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的禁毒宣传活动有利于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人生活环境,加强对工人生活区的管理,可以更好地促进项目施工的顺利开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