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 百余项目明确“责任田”
2017-04-19 07:5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 李劼)昨日,江汉区召开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会,对102项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田”,理顺责任单位和时间表。

省委、省委组织部提出“整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3年行动计划,江汉区是全市唯一、全省三个试点之一,重点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带动社会治理创新。根据省、市委相关精神要求,江汉区将“整区推进计划”和“红色引擎工程”结合,提出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力争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提供试点经验。

对应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8大方面27项任务,江汉区细化分解成102个项目,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江汉区结合自身区情,在8个方面都有创新举措。考虑到辖区商业楼宇集中,在强化“红色引领”方面,该区首次提出建立商务楼宇党建综合服务站和“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孵化器,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完成。在打造“红色物业”方面,房管局牵头完成7项工作,除了与房地公司联手制定《关于组建公益性物业服务平台的方案》外,还要指导3个试点街道分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人员跟进落实。对于“红色基金”的使用,区财政局牵头落实党建工作经费、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党务工作者补贴,保证有关经费在4月底前全部足额拨付到位,组织部负责制定工作方案,6月底前要完成账户的设置,7月完成资金的首批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