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层党建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2017-01-23 10:04:00 来源: 武汉晨报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复兴大武汉,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基层党建

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引领带动各类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干部队伍

强化干事创业正向激励,抓紧制定出台容错免责清单,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担当负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

提升城市通达能力 加快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

加快推进机场、高铁站、港口等枢纽建设,在阳逻地区规划建设多式联运核心区,提升多种运输方式连通、集成能力。

建设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中部门户枢纽机场和国家多式联运枢纽。加快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

建好环线、快速路、过江越湖通道,形成“五环十八射”快速路网体系,织密微循环路网,完善慢行交通系统,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市。

脱贫攻坚

不让一个贫困人口落下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坚决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完善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强化多元投入,实施“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不让一个贫困人口落下,切实巩固扶贫成果。做好援藏援疆及市外对口帮扶工作。

坚持从人民群众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入手,增加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推进富民惠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提高居民就业和收入水平

实施“城乡居民增收激励计划”

实施“城乡居民增收激励计划”,开展就业促进、技能提升等行动,增加低收入劳动者收入;积极拓展增收渠道,促进居民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加快增长,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

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住房困难居民应保尽保

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探索建立多元投入的社保筹资机制,推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城乡对接、区域对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到2021年基本完成城乡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常住人口低收入住房困难居民应保尽保。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出台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缩小城乡、校际办学水平差距。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创建国家级医学中心

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

创建国家级医学中心

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

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基层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集聚发展中高端医疗服务,创建国家级医学中心,创建国家健康示范城市。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

大力开展文体休闲活动

创建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大力开展文体休闲活动

创建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促进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不断扩大渡江节、武汉国际马拉松、武网公开赛的影响力,建设生态运动休闲场所,创建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优化生态环境

基本消除内生型重污染天气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抓好PM2.5污染源整治,基本消除内生型重污染天气。

建成百里东湖绿道,努力构建串联主城和新城的绿道网络。实施“绿化、彩化、亮化、美化”工程,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园林城市。

本版制图 张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